穆家疯子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文豪野犬】我,杀手,么的感情


—也么的钱。




-是个在正经和沙雕间反复横跳的all向

-单跳进来的小可爱请从第一章开始(当然你直接看下去其实也没什么问题的)

-原创角色预警

-第一视角,放飞时间线

-OOC预警





12


在我们勤恳认真的国木田独步先生第17次打电话给那个一言不合就翘班的混蛋太宰治时,对方终于接了。



天知道,他近乎是一个按键一个按键碾下去的。



假如电话那头还是瞬间挂断的话,他真的不保证自己会在太宰治回社后对他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比如揍他一顿、揍他一顿,以及揍他一顿。



当然,即使太宰治真的接了,一顿好打还是免不了的,他绝对会迎来他最爱吃的摇晃衣领与猛掐脖子,绝对。



这家伙绝对是估摸着自己已经做完委托,没他能做的了才选择接电话的!他每次都是这样!混蛋!



说真的,自从太宰治加入武装侦探社,国木田独步近乎每天都能体验计划书中明明大概到中年才会有的血压升高的速度与激情。



为什么他的搭档偏偏是太宰治这个混蛋啊!



国木田独步这样想着,在电话接通的瞬间就开始了他今日份的太宰治专享咆哮。



“太宰治你这个混蛋怎么又抛下任务跑了啊——————”



今天的怒吼也是能实质化后撑满屏幕的厚重呢。品品这生命不堪之重的音量,真让人好奇他是怎么保养喉咙的。



然而今天的太宰治并没有用他那轻佻的语调来出演玩耍国木田独步的精彩演出,手机的另一头赫然是个陌生人的声音。



“抱歉,他在我旁边,还没醒。”



那是兼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音色,清冽凌然如同裂玉碎冰,话尾又像是早春半融的雪水,在弥散着冷雾的同时,也润着初上枝头的软绿芽衣。



过耳难忘。



虽然国木田曾经也有几次接到由其他人所回复的电话,但这次……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太宰治你居(guo)然(ran)去祸害无辜少年了吗!



幸好对方接下来为他清楚的解释了一遍,这才阻止了他那差点脱缰的脑洞。



“您口中的太宰先生,因为从高楼坠落,现在正在医院躺着。而路过的我自(bei)愿(po)为他垫付了医药费。如果您有空的话请带好钱到这个医院来……”



虽然不是他想的那样,但太宰治果然还是那么混蛋啊,又给他惹事!







13


当国木田独步轻轻推开病房房门时,他看见了床上那个难得安安静静睡过去的混蛋太宰治,以及他身旁那个坐着的,也闭着眼睛假寐的长发少年。



是偏强势的俊美,虽然只是十六七岁的样子,但眉眼间已经显露出几分不容小觑的凌厉,山峦般旷远沉郁的气质将自身与他人之间割裂,自成一方不可接近的空间。



那是一把藏锋于乌鞘的刀剑,虽然是刚被锻造出,但没人会否认他出鞘时将划过流虹的锐不可当。



刀剑啊……眼前的这个少年或许会跟社长有很多共同语言吧。国木田独步正这么想着,对上了一双银亮的眼睛。



椅子上的少年在睁眼后在感觉上瞬间变了一个人,像是撕开了原本算是安静的表面,露出深渊般的内在。



有什么可怕的东西苏醒了。



仿佛晶莹的冰雪覆盖着表层,融化的银浇注于其中,低下的深灰纹路活起来般的无声流动,透露出许些沉浮着的细碎星芒。



有什么东西瞬间轰然炸响在脑中,带着剧烈的轰鸣声,这让国木田独步僵直在原地。只是刹那间,古怪的扭曲感已化为巨手紧紧捏挤着心脏。



快逃!



警铃声此起彼伏的响在耳畔,面前的存在让他完全不敢有丝毫反抗的冲动,人与生俱来的趋利避害本能让他所有的疑问和惊讶变成这唯一的念头。



可是……他已经完全动不了了。



黑色竖瞳锁定了他,带着仿佛与生俱来的,高高在上的冷漠。像是凶猛的野兽审视着面前注定无法逃避的渺小猎物,薄凉,漫不经心。



无形的巨蟒自他的脚踝缠绕而上,滑腻冰凉的触感渐渐向胸腔蔓延,带着越发沉重的窒息感,眼前的一切都在逐渐扭曲成细碎的光点。他轻盈的部分好像被一点点的从身体里剥离了出来,而沉重的躯体则被慢慢拖进亮银的沼泽……



要交代在这了……吗?



这是他最终唯一剩下的念头。





14


我听着逐渐放慢的脚步声在门口停住,想着是来人了。



考虑到对方表现出来的人设,我打算卖惨,希望对方看在我这张嫩脸的份上多给点钱,毕竟我也是要吃饭的对不对?



然而,可能是看穿了我阴险的内心,这位看起来刚正不阿的兄弟居然在对上我的视线后就瞬间表演了一个小脸煞白外加浑身冷汗,脸上的眼镜也差点抖掉,镜片后的眼睛失去了高光。



就好像重症不治立马嗝屁的那种病患,这病入膏肓的虚弱样子比我旁边这位还要真实。



真实的简直震撼我吗。



想着我跟这位壮士之前隔着一个次元肯定是没见过,那么他要么突发疾病要么碰瓷之王。



……两个都不是什么好情况啊。



“你还好吗,国木田先生?”



本着我为数不多的良心,我还是先询问了一声对方是否能撑住,同时摁下了桌边能叫护士过来的按钮,这样就算是真的有事也能处理。



然后他瞬间又恢复了正常,紧绷的身体倚着门框瘫软下来,在大口喘气的同时死死盯着我,目光中带着深深的后怕和忌惮。



???



我摸了摸脸,寻思着自己也没带出任务的专属面具,本人的颜值也不算对不起社会,怎么就吓到了这位长得似乎有些着急的路边小朋友?



还是说我脸上之前溅到血了没注意,吓到他了?毕竟,我是在他来前刚刚摘的兜帽。



算了,不管是因为什么,这心理素质也太脆弱了。



我正懵逼着,又见他暗自瞥了眼我身旁的……好像叫太宰治的绷带怪人,下意识的就说:



“你在做什么错误的联想吗,先生?”



等等,我这话的语境好像哪里不对?



门那边的国木田先生看我的眼光更加奇怪了,好像我真的对他做了什么一样。这让因为我按铃而闻讯赶来的护士姐姐因为我们之间诡异的气氛一时不敢有下一步的动作。



吗的,好气哦。



“我脸上有什么吗?”



我起身朝门口走去,看着她红晕逐渐蔓延到耳边并连连摆手的羞涩样子,心想这才是常规操作。



爷的帅气果然就算二次元化了也完全没有问题。



那就是这位眼镜兄有问题了。



“床上的那位暂且没事,只是这位来探望的先生可能需要一个全身检查。”



有病早治啊。



望着对方踉跄着被护士扶走的恍惚背影,想起之前听见的,他嘈杂无序的心率,莫名有些同情。



不过,就算你是个高大的病弱,我也不会放弃要回垫付的住院费的,这个没商量。



不过经过这么一遭,能看见窗外的天已经彻底黑了,而现在的我再次回到了身无分文的原始状态。



啧,似乎暂时没什么好做的……



我重新坐回了这位好似依旧沉睡的太宰治先生身边,塑料包住的椅角在地板上划出一道钝响。



“既然睡不着了,那就来聊聊?”



床上的黑发青年睁开了鸢色的眼睛,坐起身子朝我露出一个温柔而乖巧的笑来,再加上这张带点脆弱的好看脸庞,他身上复杂的性感基本能斩获一大批女性及部分男性的喜爱。



“诶……怎么会,被发现了啊~”



他看着像是对此前的事情一无所知的笑着,小提琴般令人耳垂酥麻的低声像是对情人的呓语,带点可怜兮兮的撒娇意味,非常自然的给他自己塑造出一个无害又无辜的,让人忍不住去怜爱的形象。



就好像之前在那位国木田先生发病(?)时想要趁机对我下手的不是他一样。



死角找得很好嘛,我瞄了一眼他藏在被子里的右手。



“可以不用再笑了哦,太宰先生。”



我有些兴味阑珊的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一颗子弹来。



“全部——都在这里了。”





15


这人怕是有病。



我看着瘫在床边笑到不能自已的青年,无奈想到。









依旧是没能写出什么东西的一章,有伏笔。(淦我怎么还在写病房)


可能有点bug?求告知。



最后——


评论区的各位请high起来!我要看评论啊啊!!!





评论(14)

热度(26)